close

烏來信福路,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如果不是柏油路那麼容易到達,你會以為你爬上了高山..........

就在天下圍攻的那天,我白目地穿上紅色衣服前往烏來哈盆古道。在辦入山証時,警察半開玩笑地的打量著我,頭上的電視播著激烈的新聞畫面,小小的派出所外卻是一片鳥語花香。

自從演戲之後,很久沒有來一段登山之旅了,

有這次休息的機會,馬上想到的是尋著三年多前換工作的空閒時間裡無意發現的哈盆古道,來段久久沒有享受的樂趣:

這裡路不陡,但走起來的感覺卻像在深山中繞來繞去、彷彿早就躲在深山裡,完全不像在離台北市才一小時車程的地方。

每次在這種時候接到手機,可以很得意告訴他,我在山裡! (不過,這回我接到的電話是有人要結婚.....)

沿途的南勢溪流,是可以直接入口的上游水源。

就在走完這段山路後,在回程的路上,滿足地看著附近的山,心想要是有路可以過去有多好時,忽然發現了另一條路,索性就來試走看看。

順著走上去,本來以為沒一會就會走完的產業道路,沒想到,眼界就悄悄地打開了!

原本眼前高高的山開始下降了,

天色由多雲變地開始情朗。鳥鳴聲也突然清楚而多樣了起來。

無意間走進一戶人家,有一位好客的先生住在這裡,裡面有幾位台大登山社的學生。似乎是騎腳車來的...年輕真好

上面則是幾隻老鷹隨著氣流、張著翅膀上升。

看他一年四季都穿著差不多的衣服,而我在這裡已經開始感覺到一點點寒意了....

這裡的生活和隱居沒什麼兩樣、沒有電、沒有電視、No KTV,就是簡單

好客的他說,這兒要睡覺很方便的,想要住一晚隨時歡迎,第二天更可以一大早走哈盆古道來回!(我記得哈盆古道走一天一夜可以到宜蘭的福山植物園)

站在這裡,他細數著眼前的山名,覺得又得到了新的角度來欣賞這片山群。

如果說花蓮是台灣的後花園,我想烏來絕對是台北市民的寶藏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ang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