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KEKebayoran Lama-20130922-00177

 

今年九月,妹妹也開始跟著哥哥的腳步進入幼稚園上學。正式結束不用一天二十四小時有小人在旁邊的日子。

才第一天,我連陪他上課的時間都省下來,直接丟包在學校。倒也沒看她哭哭的樣子。

到現在為止,看來她還在漸漸習慣如何用英文和老師表達。如果問她去學校好玩嗎? 他不但會說好玩,還會說今天發生的事情。

和哥哥上了二年來,從來不和我提學校在做什麼的反應比起來是差太多了!!

哥哥來到這一學期,可以說是和同學玩地很高興,

  第一年,他的學期報告裡,有一欄會提到他會和誰一起玩的話,通常只有一個或二個名字,而且那位同學基本上可能不是英文不通,就是剛好常常坐一起勉強算進去

進入第二年時,讀了"浮萍男孩"這本書,說明男生在語言、色彩、握筆上的發展是比同齡的女生慢了一年、甚至二年,我決定讓他留級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差,加上班上只有二個女生,一堆男孩的進度比較一致了。

有一回送他去學校,老師還跟他說"你的朋友Phyn已經來嘍!"

我聽到"朋友"就嚇了一跳,這英文還在原始階段的小人有朋友??

就在那學期的報告裡,那朋友欄的名字忽然變成"all"!老師對他的評語不再是"quiet boy" 而是"energetic"!

看在一個當爸爸我裡,眼鏡慢慢有了一點霧氣....

想在家長會裡問個清楚,老師說她也不清楚為什麼,他就突然會和大家講沒啥人懂的英文了!!

想想這也花了快一年半的時間。

如今進入第三年了,班上是一位男老師,感覺好像在帶一個國中男生班似的,他非常喜歡這個種兄弟情誼,甚至慢慢也會開始告訴我學校在做什麼了.....

而參加同學的生日趴,他不再粘在我旁邊,而是和那些同學追來追去,玩些粗魯的男生遊戲!!

有時那些遊戲都覺得他會被欺負,他還是一付很好玩的樣子。只能提醒他如果不喜歡,一定要說"I don't like it"來保護自己!

現在慢慢發現,不同階段,要擔心的事情不會少,只是會不一樣而已呀!

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ang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