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已經是第二年上學了,但是他被我"留級"了。所以他現在還是唸小班的階段。

如果用升學的觀點來看,我似乎做錯了。可是我看班上最小的他,上課常常不知老師所云,

加上讀了"浮萍男孩"這本書,說明男生在語言、色彩上的發展是比同齡的女生慢了一年、甚至二年,

裡面提到給男生最大的禮物,也許就是讓他晚一年入學,才不會在學習的路上遇到太多的挫折,

在他還沒準備好前,就要他去學習,只是會把興趣磨光而已。

希望這樣的決定是對他有幫助的,尤其在未來的求學路上,不斷的轉學將是他和妹妹的命運,唯一不變的,就只有老爸老媽會

一直在身旁。

雖然留級,不過最近發現他有些地方正在進步中:

坐飛機不再尖叫。

去海邊會自己走海水玩而不再害怕。

就算我不在,也願意和阿公阿媽出門。

會自己穿衣服。

吃完飯會自己掃地。

被爸爸扁的次數正從一日數次變成一週沒幾次!

看英文卡通開始問我那是什麼意思,有點似懂非懂的感覺...

每晚看著熟睡的他,希望每天都能進步一點點,老爸我也就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ang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