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週是車關連連,但是關關都過啦! 過地非常幸運

第一週,是跟人家約好要開車去bogor的高爾夫球場讓小孩子們透透氣。

結果人都到車子旁了,這車子竟然很不爭氣地發不動..... 最後只好堅強地請別人先出發,

家裡兩隻小的就只好跟爸爸這倒霉鬼在樓下散散步,小孩還算高興,但他老爸滿腦子都在想待會十點店開門要快點去買條線來接電!

好不容易等到十點Lotte Mart一開,我立該買了一條接電的線回家,這裡的Engineer還很熱心(還是想賺我小費)要幫我接上發動,

沒想到還發不動,正要放棄的時候,公寓經理經過,看了一下,對那有點遜的Engineer說,"這麼髒,當然不能導電呀!"

果然清了一下,嘿,就發動了耶,

好心的經理告訴我,像這情形,就直接開去換了,他建議Engineer和我一起去換,把現在這電池壓給店家,這樣只要50萬印尼盾。

我心想,這樣還不是換一個有加過水的電池,想必性能也不會好那裡去,旁邊的朋友勸我回原廠,外國人在這地方,車子最好還是去原廠。

想想聽過太多車子被愈弄愈爛的故事,於是就非常客氣地謝絕了這二位先生的好意,

我說,也許是都開太近了,開出去再跑跑看,說不定只是暫時的吧。

一出去,馬上進入雅加達超級停車場,大家慢慢向前走..... 難怪會沒電嘛! 真是的!

經過車廠門口,鐵齒的我想再拚一下,並沒有進去,應該不用換電池吧?才二年,開12000KM耶....

這時朋友打電話來問了 " 我們要開動吃飯囉! 要不要來呀?"  我想到他們正在鳥語花香的餐廳裡

"恩....我正在往車廠的路上,謝謝"

"也對,檢查一下比較好"

檢查? 恩,念頭一轉,還是回去車廠好啦,只是這"回"車廠這動作,又花了本人一小時,(請想想你塞在敦化南路上又要回轉到原來的地方就知道了)

好不容易進了車廠,正是午休時間,我只好悻悻然地在等候室枯等,

因為這時是Ramandanh齋戒月,等候室沒有提供餐點,我只好啃著餅乾和喝點飲料充飢,研究起保固手冊,(當然,旁邊信回教的司機們只能看我乾瞪眼啦)

哈,電池有保固二年,而再過七天就到期!! 真是大發現!

最後電池就是在換一個全新又免費的情形下解決啦!! 這中午也沒算白過

只是並沒有從此過了快樂又幸福的日子,四天後,又發生一件不該發生的事......

*************************************************************************

讀過拙作"我的小庫庫"系列的人都知道,車庫的門是很危險的,沒事不要跟他拚,

結果那天要進車庫時,因為看門沒有關上,我的感應卡就又被愛玩的兒子拿著,就給他忍不住硬闖,正在喬說不知道可不可以過的時候,

那天很遜的Engineer又出現了,他比手勢叫我進來,"好吧,就聽他的,他在前面看的比較準吧"

結果,原本以為感應到車子的車庫門會停住,但他還是繼續關!!!

這個非常#$#%@@的Engineer開始叫我退出去,"#$$%,還要您說嗎?"我心想,

結局,就是車子前面二邊被門給刮傷了,連底漆也刮掉了.....

打電話給老婆懺誨和討論後續處理事宜,決定還是趁還有五天才回台灣前快去保險公司出險吧!她一點都不想看到黑車上白色明顯的刮痕,never!

而保險到期的時間,就在四天後!!

在這裡,朋友們都把這種雜事交給司機處理,眼不見為淨,只希望車子快點完好如初地回來。

我們家的司機就是小弟我,所以就只好自己去出險,想到要用印尼文和保險員溝通,頭皮就發麻了....

還好現在是暑假期間,我還是跟朋友借到司機帶我去保險公司,免得找路又得花上大半時間

到了保險公司的辦公室後,老婆預先約好的一位主管一直在忙,他的一位助理小姐最後終於出來了,

她用了幾句生硬的中文打了招乎,便帶著我走過一道長廊,來到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大房間,

裡面放了一排木式辦公桌,每個位子坐著一位美女,他領著我過去找了一個位子坐下,告訴我前面這位小姐可以幫我解決出險!

這位美女馬上把和男朋友SMS手機收起來,堆起笑容問我要喝什麼? coffee , latte, .....??

我趕緊說要來一杯capuccino,她就起身先去泡杯咖啡了,

四週看了一下,前面桌上點了蠟蠋和香精油,遠方的長廊也是一排蠟蠋和香精油,空氣裡傳來流水、鳥鳴的柔美音樂,每位美女看見你就雙手合十

說真的,你會以為你來做SPA

就這樣,在一杯杯咖啡交錯中,和美女交談裡,把車子出險該填的表單都填完了,最後,還摸了個獎,然後像綜藝節目一樣拿張大型鈔票和美女合照授獎,

不覺得過很久,就離開這人間仙境,哦不,是辦公室啦

來到停車場找男性工作人員把車子要處理的部分劃記號,美女到此也就結束回到她的夢幻辦公室。

看到她離開的背影,我才如大夢初醒般,和司機一起指東指西把出險的地方講定,接下來塞車去荒涼的維修廠、坐公車回家的"凡間俗事"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只能再等十天,希望到時朋友的司機可以平平安安地把車子放在車庫裡... 

候! 原來司機才有的好康,這下被我知道了!


PS 該公司的網站:
http://www.araksa.com/profil/ch/service_development_ch.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尼
    全站熱搜

    yiliang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