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旅遊頻道裡,如果要介紹亞洲的美食,一定會帶到一個有小推車的畫面。一個人推著一台小車,就可以開始做起生意。

這樣的推車雖然在台灣不是沒看過,但是在印尼這些東南亞地區看到,還是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對西方人來講,這樣子就可以經營生是可能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雖然台灣也有這樣的攤販,可是在這裡要我去吃,還是很難,因為他的衛生問題一直無法很放心。

這種攤販,有賣炒飯、炒麵、果汁、包子、烤肉... 尤其是包子,皮看起來好白,好想給他咬下去,但就是沒有勇氣....

來到Gojya,除了推車坐生意,還有另一種方式來賺錢,那就是推人-也就是人力三輪車, Becak

做吃的,比較麻煩的是要準備食材,而這種人力三輪車,好處是不用準備食材,但也有一些問題:

一是人力的消耗非常大,這裡的路況也不是非常好,常看車夫要先用推的來助跑,再跳上來踩車子。

下車給錢時,看他喘地上氣不接下氣,實在覺得自己好像在虐待人

二是這裡的競爭實在非常激烈,走在Jl. Maliobro上,一開始有人開價五千,到最後有人開價2千元一小時,天哪,一小時才賺台幣不到七元

老婆都忍不住想較那些比較老的三輪車手不要再幹這一行了

至於年輕的,也很想叫他去做別的,不要幹這行,因為實在是不能持久。

每次在路上看到過剩的becak,我真的很懷疑他們一天可以賺多少錢,我和老婆推測,可能一週有台幣300元吧。

我們這樣的外國遊客有時會給一點小費,甚至買個果汁給他喝,可是總不可能天天有大case呀...

不過,這可能是我這種外國人觀點,這裡的手工藝品從不避開這個特色。也許是我想太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ang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