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雅加達剛滿一週了,

想想一週前還在寒冷的夜裡起床餵奶,

現在進入眼裡的是另一個世界:

一個又熱又溼的城市

一個充滿味道的地方(俗稱大榴蓮)

一個交通類似台北還在建捷運時,處於所謂交通黑暗時期的大樞紐,

一個貧富差異超大,讓人走在路上會擔心安危的地方...

就像是嫁到韓國的表妹所言,當你是移居到一個地方,而不是去玩的時候,那種心情是完全不同的。

我不再能那麼洒脫地就拿了張地圖就開始玩起來。

這次來的目的,

第一要把住的環境熟悉,確定阿雕來這裡是可以活地好好的。而現在長期的租約還沒簽下來,正是最大的問題。

租約裡不但要把價錢講好,更要確保環境是衛生的,像是自來水有再過濾、地毯是乾淨的、一切設備沒問題等。

第二則是保姆的尋找,連帶保姆的住宿,都要想好如何安排,這還得靠住的地方確定再說

第三是行的問題,雅加達沒有捷運,只有公車,今天我坐了一次公車,重新回味高中時期的公車生活,

我故意十點才出門躲開了尖峰時間 (這裡的尖峰時間是早上七點到十點,下午是四點到七點。車子要有三人以上才能進城)

當車子進站後,一堆人就往裡衝,等進來了一些人,車掌先生(或小姐)會阻止人再進來,以免一站的人就把這台公車給己擠爆了!

這樣的公車幾乎是這一千三百萬人口的動脈,有自己的專用道,而且只有一線公車,不會和別線公車搶道。

在沒什麼人坐的時候,是還蠻像捷運的,只是你在擠進去的當下,恐怕就沒這麼enjoy了。

還好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來坐,要是帶著小孩來,一定是痛苦數百倍吧。

從台灣來這裡的人其實是不坐公車的,他們都會買車,並請司機來開,費用其實也是蠻高的,目前還沒有買車的打算,畢竟阿雕還不用上學。

上面幾點說穿了,其實都是為了阿雕,所謂養兒方知父母恩,開始了解過去的父母為什麼要給孩子吃好的、穿好的。

其實不是要他以後多偉大,要的只是他平平安安地長大而已呀

回想每天早上起床的心情不外乎上面三大點,和十幾年前去紐約時,晚上還會興奮地等不及想要天亮就出去的想法真的是大不同了。

每個都市都有他可怕和迷人的地方,希望自己可以快點pick up 起來。

(上圖是坐公車到舊城區裡,特別找到的一個有歷史的橋,可以抬起來讓船隻出去,現在下面的河非常的臭、讓我"回味"以前淡水河的光景

由於是第一次坐公車,在人群裡,我是一隻非常明顯的肥美白斬雞! 雖然游泳讓我黑了點,但和烏骨雞還有很大的差別

為了讓自己更低調,更沒有賣相,我只能用拿個手機來拍照,在這大熱天穿牛仔褲和低調的衣服,包包能不帶就不帶啦

在走到這條橋的路上,一路上的髒亂和交通,若不是能人之士的話,早就想打道回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ang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