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爬山了,幾乎快忘了山的美,也忘了自己體力的能耐。自從開始演戲,我幾乎沒有再爬過大山,也因為腳受傷,對自已的身體也沒什麼信心了。

就在七月八號,我做了一件有點瘋狂的事,就是獨自爬合歡北峰。

早上四點半,靜巧巧地從合歡山莊的被窩裡爬了出來,雖然前一天八點不到就上床,可是被同室的三重奏和台北來的手機電話中斷幾次睡眠,實在沒有什麼把握自己到底有沒有睡飽。



天已經有點亮了,雖然太陽還沒出來,我沒帶手電筒,穿著二件短袖排汗衣、一件好像會防風的運動外套、運動褲和登山鞋。

頭也不回地從標示合歡北峰登山口的小路走去。

箭竹上的露水相當多,不一會,我的褲子開始全濕了。心想,只要一直走,身体不斷發出熱量,這應該也還好吧。



不過,攝氏十度加上這裡有"小風口"的威名不是開玩笑的。

沿著陵線走時,右邊是太陽照地到的地方,感覺有一絲絲的溫暖,



左邊則可以看到雲霧開使上升,但感覺更強烈的是冷風不斷地吹過來。



我幾乎被吹到頭快暈了過去,於是索性趴在地上躲風,等到喘了口氣,再趕緊站起來往上爬...

 (躲在草裡照的)

相當後悔沒帶大外套來,不過,好在有像開喜婆婆般的頭套,讓我的頭不致於失溫。

但四肢可就沒那麼好受了,尤其是濕了的褲子,再十度的氣溫加上強風,雙腳幾乎是凍著的,我也不敢休息太久。

心裡更記著再怎麼累,也不能用嘴巴吸氣,免得把冷空氣帶進體內。

我樂觀地想著,反正,時間是站在我這邊,我拖地愈久,太陽一旦上來,這些冷風我就不怕啦.

看似快到的山頭,過了又看到一個。又不是第一次爬山,這我倒也認了....

途中,看見一塊大大的反光板,我猜是用來導航用的吧



終於,在過了二個小時後,我走到了北峰。

這時,是早上七點!
 (開喜婆婆登頂照)

北峰沒有設立什麼紀念碑,不過有幾張紙可以拿來拍紀念,對我這沽名釣譽者已非常綴綴有餘。

接下來,據說再花六小時來回可走到合歡西峰,不過聽說走起來不像北峰是直接往上而是”七上八下,看自己剛才快累到想放棄的樣子,索性打消念頭了。

事後和同事聊起,他非常不推薦合歡西峰,因為不但低,而且展望也不佳,

當初他一提要爬,響導的臉就有點臭,結果快到時,同事看了一下,竟不屑登頂而回頭!

看來,如果我要爬完百缶的話,這經驗是免不了的了。

P.S.1
合歡山莊一人510元,內含早餐和晚餐,”能吃”、”堪嚥”。在那裡可以爬石門山,合歡主峰、東峰、北峰、西峰,前二者難度不高。是個收集百缶的好地方!

P.S.2
爬山裝備還是最重要的,尤其是保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ang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